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人生如麻  

2010-01-26 14:33:14|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麻将堪称“国粹”,地无分东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少,全都打麻将。茶馆、餐馆商店、菜场乃至街头,随时可听见麻将声。

          我也有点爱打麻将,特别是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消遣消遣、切磋切磋,别有一番乐趣。再说,麻将牌变幻莫测,牌桌上斗智斗勇,每次“起牌”都给人以新的希望。

          牌桌上,很能看出人的性格。有人沉稳、也有人浮躁;有人平静、也有人激动;有人沉默不语、也有人喋喋不休……大多数情况下,那些沉稳平静的人会赢,那些浮躁激动的人会输。

          人生如麻,每一局的牌都不是自己所能想象的,有好有坏,但也要靠自己去经营,有时好牌不一定能赢,坏牌也不一定会输,至少有一半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人生也是如此,有的人生下来就有优越的环境和条件,有的人则饱受饥饿、寒冷、白眼的磨练。有优越环境和条件的,往往不思进取,平庸一生,晚景凄凉:而条件差的大多勤奋刻苦,顽强拼搏,终有所成。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