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网上阅卷的质量监控  

2010-06-30 11:47:10|  分类: 学校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文阅卷,历来作文争议最大。本次阅卷,是我市第一次集中网上评卷,评卷软件系统是怎样对质量进行掌控的呢?

          参与此次阅卷的有120名语文老师,来自各个县市,阅作文的有60名。

          此次阅卷采用了电脑随机投放、双人双评的办法,“双人”即同一篇作文有两个人阅,“双评”即每个人必须打两个分:基础等级分、特色等级分,一篇作文的最后得分取二人的平均值。

          可以随意给一篇普通作文打高分或低分吗?肯定不行!因为两人的评分差别达到8分,电脑会自动将这篇作文提交仲裁组,仲裁组会根据具体情况与甲乙某方商讨、沟通。被仲裁组叫去,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呵。

          那就打中庸分吧!不打高分、也不打低分,行了吧?不——行——!评卷系统立马显示你的“标准差”太低,是要被点名的!

          那就慢点看吧。进度表上显示,别人一小时阅了50多篇,你的不到40篇,你好意思不?

          只有一条路可走:高度集中注意力,快速而认真地阅读,谨慎地敲击键盘!

         

 

 

补记:本次阅卷虽然辛苦,但通过本次活动,有幸认识了一些同行,他们大多是本校的优秀教师,算是不虚

            此行了。

             刘耀亮(江城)、陈永明(新兴)、秦国龙(育才)、

              陈春娥(新苑)、周万红(庐陵)、唐琴(实验)、龚湘波和刘颖(翔宇)

                   38-38-33-43-33-43-33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