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2010-08-28 22:00:36|  分类: 留给自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件是「自己的事」,諸如:上不上班、吃什麼東西、開不開心、結不結婚、要不要幫助人....自己能安排的皆屬之。
    一件是「別人的事」,諸如:小張好吃懶做、小陳婚姻不幸福、老陳對我很不滿意、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感激.....別人在主導的事情皆屬之。
     一件是「老天爺的事」,諸如:會不會颳風、地震、戰爭、開悟、成道......人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都屬於老天爺的管轄範圍。
     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 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
     所以要輕鬆自在很簡單: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
     這只是靜心在「哲學」上的詮釋,知道並不代表你能辦到。除非你能進入「靜心狀態」去「觀照」,你就會「如實」發現....
天底下真的只有這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時,趕快問自己,那件事到底是「誰」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