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对你有帮助的21条不成功理由  

2010-10-17 13:24:14|  分类: 犬子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缺乏明确的人生目标。凡是没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的人,便没有成功的希望。

  2·缺乏足够的教育。这个缺点克服起来十分容易。经验证明,自学的人往往是学习得最好的人,光有一张大学文凭是不够的。

  3·缺乏自律。纪律来自于自我控制,在你要控制别人之前,一定要先控制住自己。

  4·健康不佳。中国有句古话叫“朽木不可雕也”,也有一说其原意指身体差的人是难以造就的。

  5·拖沓。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失败原因。为什么老是失败,是因为我们总是等待!要知道时机就在你站立的地方。无须再等!

  6·缺乏百折不挠的精神。这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很多人做事都是虎头蛇尾,看到失败的迹象便立即退却。

  7·消极的个性。消极的个性不会获得别人的合作。

  8·对性冲动缺乏控制。促使人们采取行动的所有冲动中,以性冲动为最强。因此选错结婚的对象,是失败者中常见的原因。婚姻失败使人充满悲哀和不愉快,会毁掉一个人的所有抱负。

  9·不能控制不良欲望。赌徒的欲望驱使着数以百万计的人们走向失败。

  10·缺乏迅速的决断力。成功的人都能迅速果断地下定决心,并根据情况的变化而改变他的决定。失败的人通常决定缓慢,并且常常改变主意。犹豫不决和拖沓是孪生兄弟,只要看见一个就会找到另一个。

  11·具有对贫穷、批评、生病、失去爱、年老、死亡的恐惧中的一种或几种。

  12·过分小心谨慎。不愿冒风险的人,通常只能选择别人剩下来的东西。过分谨慎与不够谨慎同样不足取,人生充满了不可预料的机遇。

  13·选错了事业伙伴。商业失败的原因以这点为多见。一个人在寻找事业伙伴时应当极其小心,他们应当是智慧型与诚实型。

  14·选错职业。不喜欢所从事的职业,是不会成功的。

  15·未能专心致志。样样会一点的人,样样都不会!将你的全部努力集中在一个明确的目标上。

  16·花钱没有节制。挥金如土的人不可能成功,因为他无法过节俭的生活。

  17·缺乏热情。缺乏热情的人是不会有人信任的,要知道人的热情具有感染力,热情的人往往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18·偏执。不能容纳许多问题的人,很少能取得成就。偏执是一个人不再求知、最具破坏性的个性。

  19·缺乏合作能力。不能与别人合作,会丧失地位和机遇。

  20·蓄意欺骗。诚实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取代的。一个人由于处在某种不利的环境中一时撒了谎,是可以谅解的。蓄意欺骗的人丧失的是信誉直至自由,不会有成功的希望。

  21·以猜测代替思考。大多数人不很注意问题的实质,宁愿凭着猜测采取行动,这也是很危险的。                                           

                    【数字音频】摘自伤了翅膀的烟 ,引用请注明。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