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犬子言论  

2010-10-21 20:25:05|  分类: 聚焦犬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突然接到儿子班主任的电话,要我立马赶往学校,儿子又在教室玩手机了,还硬不肯交!

        放下手头所有事情,请假。

        惶惶不可终夜。

        今天一清早,赶到荆州中学。

       儿子从教室出来,没有像以往一样冲我微笑。

        我确认他看见我了之后,即转身下楼,给他一个背影。

        他随我而来,并首先打破沉默:“今天心情还好吧?”笑。

        这小子!

        那么久不见面,一见面,我哪忍心叱责他。谈心吧。

        下面是谈心时他的片言只语。

        “现在的快乐,为什么要等到将来?留到将来,它就不是这回事了。比如说,你小时候喜欢……现在呢?”

        “小时候我虽然身单力弱,可是对那些比我大的男孩,我几时怕过他们?哪怕被打得滚在泥里,我也不曾告饶。”

        “我的学习,你不用操心。高三的复习课,就是为我这类人而上的,知识加深了、也清晰了。”

        “在我们的说法里,是没有早恋一词的。不要说高中,就是初中也无所谓。爱了就去爱。现在的感情是真感情,单纯的很,将来就说不准了。爱的时候就爱吧,不爱了拉到!谁也不会在意结果。”

        “你也不用担心将来我买房的事。中国目前房价虚高,是经济多年持续发展的结果,是一种泡沫经济。一些先进的资本主义国家,如美国、日本都曾经历过这样的时期。到时候情况会有变化,万一变化太迟,不是不可以租房!”

        ……

        儿子越来越让我惊奇了。他长大了,我们老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