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高校600强名单公布【转自搜狐教育】  

2011-01-20 23:49:07|  分类: 犬子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地址: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高    原文作者:小小不然
 
原文地址: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高    原文作者:洪哥不是传说
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高校600强名单公布
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转自搜狐教育】 - 洪哥不是传说 - 洪哥不是传说 来源: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

  中国校友会网发布最新的《2011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其中,北京大学连续4年问鼎“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榜首。今年最引人关注的是,北京大学最盛产“亿万富豪”。

  点击查看大学排行榜单

  校友捐赠成标准

  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自2003年起发布中国大学评价报告,今年的最大亮点是首次将“校友捐赠”纳入评价体系。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蔡言厚教授指出,“校友捐赠”是欧美世界著名大学的常态,是对大学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已成为评价世界一流大学和检验校长执行力的重要标准。

  北京大学四连冠

  在最受关注的2011中国大学排名中,北京大学连续4年蝉联“中国校友会网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列第二,浙江大学上升至第三名,复旦大学下降一位至第四,南京大学升至第五,上海交通大学下降一位列第六;名列第七、八位的是武汉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名列第九,中山大学仍居第十,吉林大学下降至第十一位。

  浙江大学名次上升,得益于其在“校友捐赠”和杰出校友等方面的最佳表现。

  亿万富豪北大多

  研究报告还发布了最新的“2011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在1999-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胡润中国百富榜、南方周末中国人物创富榜、新财富500富人榜和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等上榜的亿万富豪中,北京大学造就亿万富豪人数最多,有79人,高居榜首,连续3年问鼎中国“造富摇篮”。清华大学有70人,名列第二。浙江大学有66人,名列第三。复旦大学有46人,名列第四。中国人民大学居第五,有30人。

  调查发现,近年来,我国大学“造富”能力凸显,拥有大学教育背景富豪企业家在IT业、制造和医药等高科技行业的“创富优势”远高于其他行业。

 


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评价体系)

  中国大学排行榜

  ·201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名单
  ·
201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1-200强名单
  ·
201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1-300强名单
  ·
201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301-400强名单
  ·
201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401-500强名单
  ·
201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501-600强名单
  ·
2011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100强
  ·
2011年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100强

  大学贡献力排行榜

  ·2011中国大学社会科学贡献力排行榜
  ·
2011中国大学国家重大自然科学奖排行榜
  ·
2011中国大学科学贡献力排行榜
  ·
2011中国大学国家重大技术发明奖排行榜
  ·
2011中国大学国家专利金奖排行榜
  ·
2011中国大学国家重大科技进步奖排行榜
  ·
2011中国大学nature&science论文排行榜

  高校校友捐赠排行榜

  ·2011大学院士校友排行:北大清华最多
  ·
2011富豪大学排行:北大勇夺美誉
  ·
2011中国大学杰出政界校友排行榜100强

  媒体关注院校排行榜

  ·2011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
  ·
2011中国最受媒体关注独立学院排行榜
  ·
2011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

(责任编辑:卜范龙)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