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中考誓师会发言稿  

2011-03-15 14:07:44|  分类: 讲话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考临近,毕业在即,我给同学们讲几句话。

一、“行百里者半九十”

去年的秋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对知识的渴求,来到了监利县第一初级中学。在过去的半年里,我们在知识的天空翱翔,在学海中畅游,在一初浓郁的学习氛围中成长!凛冽的寒风中,有你们晨跑的热情,大课间操场上有你们矫健的身影,更不用说课堂上你们专注的、奋笔疾书的神情了……

阳光彩虹,风风雨雨,我们一路走来,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们离理想的高中只有一步之遥,可是,我们强健而稚嫩的双腿也许开始疲惫,是不是?我们想美美地大睡一觉,我们想痛痛快快的玩上几天,可是,我们能停下吗?不能!我们要坚持到最后,我们一定要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闪光,让幸福绽放在父母的脸上!

二、不要轻言放弃

也有那么一部分同学,现在很是迷惘。三年的初中生活,没怎么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和兴奋,却体验了够多失败的怅然与失落。面对即将来临的中考,似乎已无法回避失败的命运。放弃吧,实在不忍,努力吧,却又无望。在这里,我提示你们一句熟悉的名言:“人生难得几回搏!”同学们,即使前景渺茫,我们也一定要顶着风雨,奋力前行!只要生命依旧鲜活,前进的脚步就不能停止!!

附:

    一、珍视同学友谊

同学们从各个不同地方,走到监利县第一初级中学,是一种缘分。平日的相处,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绊绊。我们要大度,有宽广的胸怀,彼此容忍、理解、谅解。有什么大不了的事,非得大打出手?打一架,除了加深彼此的仇恨、增添家长的麻烦、损坏自己形象,实在没有别的好处。不烦设想一下:十年、二十年之后回想起今天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火拼一场,难道不可笑吗?

二、爱护学校荣誉

再过90多天,我们就要结束初中生活,离开监利县第一初级中学。我们学校办的红火,名声好,那是我们大家的光荣,你们毕业于监利县第一初级中学,说出来你们脸上也有光。

有的同学,生性敏感,加之在家娇生惯养,对学校偶尔的服务不到位、管理不严密的地方总爱在外面夸大其词,大肆渲染,殊不知,你们在诽谤学校的时候,自身的形象也大打折扣了。

这就是我要送给同学们的四句话 ,“行百里者半九十” 、不要轻言放弃、珍视同学友谊、爱护学校荣誉。

最后,祝同学们中考顺利!祝第一初级中学红红火火!

 

2011-3-15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