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我看《山楂树之恋》  

2011-04-20 18:44:10|  分类: 观后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概是去年的某个时候吧,我从博客里知道:电影《山楂树之恋》正在城里热播,有点轰动,有不少人在看,在感动。

        于是,我看到了许多感动的文字,为主人公的清纯、为农村人的淳朴好客、为结局的凄美。

        于是,我也有了看一看的念头,但居然一直没抽出空来。(一年上头,忙忙碌碌,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也没见忙出什么名堂)

        前两天,又记起了这事,终于在网上把这部片子看完了,分三次。(可见“忙”不是托词啊)

        正如博友所说,影片还不错,我一直被情节吸引着,为静秋和老三纯洁的爱情而感动,为他们浪漫的爱而回想联翩,为静秋的工作能否转正而担忧,为静秋母亲在当时艰难的处境下对孩子的理解而颔首……看到末尾,看到静秋蹲在老三的病床前泣不成声:“我是静秋……我是静秋……你不是说过……的吗?……”我的眼角也湿润了。

        也许只有悲剧才能让爱情永恒?

        如果悲剧没有发生,老三没有得白血病死去,他们的爱情能经受得住商品经济大潮的冲击吗?他们的婚姻能经受得住这个时代的挑战吗?

        我个人认为:这部片子是运用想象的手法,虚构爱情,填补现实生活的空白。对于有了点年纪的人来说,是一种回忆、一种寄托,对现在的少年来说,则着实让他们“囧”了一把:这世上会有这样的少男少女?会有这么纯洁的感情?

        在这个喧嚣、浮躁的时代,浪漫、单纯的爱情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啊!

        也许,这就是《山楂树之恋》感动一些人的原因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