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清明扫墓,未能成行  

2011-04-03 21:25:26|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根据老婆大人的安排,今天回老家,为故去的祖父祖母扫墓,特别是为去年九月才过世的祖父。

        行程早已设计好,经黄穴口镇北台村,约妹妹、妹夫一起到老家去。

        我们的行程也早已告知母亲,老人家还特地准备好了纸钱。

        但是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中雨。我有点犹豫了——老家在乡下,到墓地有一段土路要走,三四里的样子。中间还要穿过一片松软菜地,一里多的样子。

        建议是老婆提出来的,和她商量商量?

        “宁可许人,不可许鬼。”她的话掷地有声。

        “可是路上很难走呢?”

       “我就不去了。你,还是回去!去乡下祭祀的又不止你一个人!”

        从理论上讲,这话是正确的。

        昨天晚上,我收拾好了行装。有什么好为难的呢?了不起一身水再加一身泥。晚上赶回来换洗就是了。

        这时,电话响了,是妈妈。“你们就不用回来了,路上不好走得很。”

       “那……”

       “等天晴路好走了,我代你们去。”

        ……

       今天的雨很大。

        望着屋外如注的雨水,我的眼前浮现出妈妈慈祥的面容……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