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这也是教育的均衡发展?  

2011-05-10 11:28:29|  分类: 教学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荆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检考试后,监利县教育局有一份成绩统计表。我今天不想谈成绩,让我们监利县各校的参考人数吧!

       我县现存42所初级中学,九年级毕业人数9142人,下面是部分学校的毕业生人数。(排名不分先后啊)

        三闾学校:22人     周沟中学:31人     福田中学:33人     新民中学:35人     观音中学:26人        

       王塘中学:22人     天育中学:78人     中州中学:32人     创新中学:60人     博爱中学:66人

      ……

       怎么样?每所学校就那么几十个人、一、二个班,够均衡吧?

       上述学校中,大多还是地方乡镇直属中学。一个乡镇少说也有几万人口吧,怎么就这几个初中毕业生了呢?

      人呢?

      在这儿呢!翔宇初中:1729人。

       你不要以为那些学校就没有优秀老师了,更不要说优秀学生都跑光了。监利县的人都知道,这种状况的出现其实是某些人的“杰作”!

      学校之间应该在教学质量上竞争,可是这种状况还这怎么竞争?

      哈哈大笑吧!有的学校。

       相濡以沫吧!有些学校!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