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动物办学  

2011-05-06 10:44:54|  分类: 现代寓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赶上文明的脚步,动物们准备完成一项伟业,开办学校。经过多方努力,学校如期开学了,家长们把自己的孩子都送进了学校。学校设置的课程有赛跑、爬树、游泳和飞行。为了培养小动物们的综合素质,更为了管理方便,学校对所有的小动物都按同一教学大钢进行教学。

小鸭子游泳游得特别好,甚至比老师游得都好,飞行的成绩也不错,但是赛跑成绩非常不理想,远远地被其他小动物落在了后面。为此小鸭子不得不暂时放弃了游泳,每天放学后都留在学校里继续练习赛跑。结果鸭子练得脚蹼都磨破了,成绩也没有多大提高,而且游泳的速度也大不如从前了。

小兔子赛跑的成绩绝对优秀,但一提起游泳就精神高度紧张,甚至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障碍,为此兔妈妈已经带着小兔子去看了几次心理医生了。

小松鼠爬树的速度无人可比,但在飞行课上,当老师教他如何从地上飞到高空的时候,他怎么也不得要领,因为他从小就习惯了从树顶上向下跳跃。后来他一听到飞行就全身痉挛,结果期末考试时爬树只得了三分,赛跑得了二分。

小鹰就更郁闷了,一入学就被视为了问题孩子,一直接受着严格的管教,就是因为在第一次爬树课上,他坚持飞上了树顶,而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爬到树顶。

小土拔鼠中途就退学了,因为学校的教学大纲中根本就没有训练打洞和在地下通道中行走的课程。土拔鼠的父母不得已只好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獾那儿去留学了。

毕业的时候,只有一条鳗鱼因为游泳、赛跑、爬树成绩俱佳,还稍微学会了点儿飞行,被选为了优秀毕业生,得到了去高等学府继续深造的机会。

鳗鱼的成功让小动物的家长们大受鼓舞,认为自己孩子的失败还是努力不够,于是纷纷到处去找补习班。黄鼠狼和狐狸从中看到了商机,合伙办起了私立培训学校,而且生意越来越兴隆……

这是一则寓言故事,也是一个当代教育故事。我们的学生,初中生,必考科目有九科;语、数、外、物、化、政、史、地、生,语文成绩好而数学差、数学成绩好而英语差……类似情形大有人在。校外补习班风起云涌……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