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南昌行之四:动车  

2011-09-16 22:26:19|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顿好儿子,我也该回家了。

  从南昌返武昌,这次买的是动车票,价格比快车贵了一倍,动车是不是高级许多呢?

  高级谈不上,不过区别还是有一点的。

  首先的区别在票面上,动车票面上打印有乘客的身份证号和姓名。

  最大的区别在速度上。武昌至南昌,快车,约需6小时;南昌至武昌,动车,不足3小时。其实动车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般风驰电掣,只是停靠的站点少,停靠的时间短,一二分钟而已。而所谓的快车,一停就是一二十分钟。快车说白了就是最慢的火车,因为特快车要比快车快。

  车内的环境也是有差别的。动车给人以“新”的感觉,如:座椅套、窗帘、甚至包括地面。

  动车的桌子是活动的,椅背是可调节的,窗帘是可固定在任意地方的,既遮阳又不妨碍观赏窗外风景。

  动车的椅背后有《旅伴》、《旅游者》等休闲杂志和当地当天的报纸,以打发时光,同时也增长见识。

  喔,对了,动车上的乘务员很有礼貌,也很养眼。(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啊!)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