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南昌行之三:南昌大学印象  

2011-09-16 21:57:57|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托儿子的福,搭孩子的光,我来到了红色江西,来到了英雄城南昌,来到了南昌的一流高校——南昌大学。

       在“迎新志愿者”的带领下,我们(一搭一的新生和家长)由2号门进入校园,即使是坐在车上,也能感觉到道路很宽阔,地面很干净,建筑物很壮观,且各具特色。

       南昌大学的牌子很久远。前身可追溯到1921年的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1937年的国立中正医学院,1940年的国立中正大学。

       南昌大学的校舍很新。2002年,新校舍奠基,2010年竣工。耗资25个亿,占地26万平米,硬件设施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学校有20个学院,学科布局上,文、理、工、医皆备,师生员工约10万人。97年就已被列为“九五”期间首批重点建设的58所高校之一,当然也是“211工程”学校。

       到校第二天,我带儿子熟悉校园环境,校内有38栋学生公寓楼,11个学生食堂。公寓楼每栋13层,均有电梯,每间房住4同学。每几栋宿舍附近就有一个食堂。校园面积虽大,学生食宿倒也方便,很人性化。

       校内有医院,国立中正医学院是前身之一嘛,凭校园一卡通只需支付零售额的5%;

       有建设、置业等多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和自动取款机;

       有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的营业厅;

       有申通、韵达、海天、圆通、中通快递(邮政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商业一条街、有新世纪平价超市、有宾馆;

       有校内环游车、有多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对体育爱好者,体育馆里有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足球场、田径场、游泳馆、健身场所……

       对喜欢安静的同学来说,这里的图书馆有96个阅览室,4231个座位,1338种期刊,256万册图书文献(不包括电子阅览室)。

       对有学术追求的同学来说,这里有理工实验班、3+3高等研究院实验班、国学试验班、中兴通讯班、英语尖子班……等九大特色实验班。

       对于思想、行为活跃的同学而言,这里有电视台记者团、军乐团、学生通讯社、昌大之声、勤工俭学服务中心、艺术团、志愿者协会、家园网、校友会等几十个社团。

       我这个土八路算是长见识了。

       现在的大学条件真好!!!


南昌行之三:南昌大学印象 - 沧浪之水 - 沧浪之水的博客
 
南昌行之三:南昌大学印象 - 沧浪之水 - 沧浪之水的博客
 
南昌行之三:南昌大学印象 - 沧浪之水 - 沧浪之水的博客
 
南昌行之三:南昌大学印象 - 沧浪之水 - 沧浪之水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