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感受运动过程 弘扬体育精神  

2012-11-14 20:07:08|  分类: 教育案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校首届田径运动会已经进行到第二天,截至今天下午5时,八年级组已全部比赛完毕,现将本次活动小结如下。

“速度与激情”,是100米比赛的最好诠释。徐虎、范子龙、胡昊云、揭楚滨、胡强、陈龙、李子豪,你们在径赛场上,挥洒了激情!

“拼搏与技巧”,是200米田径的象征,万竹容、胡强、张淼,你们敢于拼搏,展示了技巧,在这里,老师要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体力与耐力”,是800米、1000米必备的素质,唐佳、万星在赛场上,哪怕体力透支,也咬牙坚持到底,绝不轻言放弃,你们敢于挑战自我、挑战自身极限,勇气可嘉!我们敬佩你,为你们竖起大拇指!

1分钟跳绳,讲究的是身体协调能力,女子组宋雨娥、王双红、潘佩分别以180次、156次、155次取得了年级第二名、第五名、第六名的好成绩,我班女子跳绳在八年级大放异彩!吕杭在男子跳绳中,也为本班夺得了宝贵的一分。

运动员成绩的取得,依赖于自身的身体素质。郭宸、刘佳琴、贺贝、李佳琪、陈怡、刘晶,你们虽然没有夺得名次,但你们基本上是输给了本班同学,毕竟年级只设置了前六名。你们虽败犹荣!

我班20位运动员们,“重在参与”展现了你们的积极状态,“为班争光”蕴含了你们的集体主义情怀,“虽败犹荣”更是深含着你们乐观向上的情操。你们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永远是朝气蓬勃、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

也有个别同学,不清楚自己的实力,在运动会报名初期,徘徊观望、犹豫不决,失去了一展雄风的机会。老师也为你们感到惋惜。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记住勇敢、坚定!

还有部分同学,因名额限制,因兴趣和身体素质缘故,没有报名参加,但在运动会期间,为运动员热心加油,为班级摇旗呐喊,你们积极向广播室投稿,例如李嘉欣、李苗等同学,这也同样是在参加运动会,这种积极的心态同样是可取的!

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运动没有结束!以后的体育课,我们该怎么上?还把它当成好玩的课吗?以后的大课间,对体操和跑操,我们难道不应该改变以往的勉强态度吗?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快乐生活一辈子!何况,在关键时候,我们还可以一展身手!

运动会结束了,但是体育精神永存!什么是体育精神?敢于拼搏、挑战自我、更高、更快、更强!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也要敢于拼搏,向自己的惰性挑战,向难题挑战,向薄弱学科挑战!从而不断超越自己,超过对手!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