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可以轻松缓解眼睛疲劳6个妙招  

2012-02-29 11:13:00|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使用电脑的最大缺点是视线必须集中在固定距离且范围狭小的屏幕上,眼睛得不停地注视文字、符号或图像这些“发光体”这会使眨眼次数减少,因而泪液分泌减少,容易造成眼睛干涩。加上使用电脑时,一旦集中精力工作,就很难停手,导致眼睛在不知不觉中负荷过度,出现红眼、流泪、干涩等刺激感。长期眼疲劳则导致视力模糊、注意力不集中、头痛、背部酸痛、肌肉痉挛等,如果得不到及时保养和调节,不仅会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会引起结膜炎、青光眼、近视眼,还容易过早形成白内障。此外,电脑族在操作计算机、看文件、输入文字、抬头看屏幕等重复动作中,眼球平均每天要转动2—3万次,这些动作都得靠眼球肌肉——睫状肌的控制,如果疲劳过度,或休息不够,也极易造成视力的永久伤害。

   1、每天勤眨眼;每天特意眨眼300次比较合适。

  2、转移视线。

  3、眼睛按摩;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端轻轻地按压眼球。

     4、热手敷眼;手掌相对搓热后放到眼部热敷数秒。

  5、食疗养眼;维生素B是视觉神经的重要营养来源之一。

  6、日光浴;找太阳光较柔和时间段,面对太阳闭上双目,大约1分钟。

弘扬中医药文化,共创美好健康人生!  点击分享更多健康信息,共同传递健康文化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