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我爱乒乓球  

2012-03-26 19:45:27|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是天生的缘故吧,我的体育爱好比较单一,那就是乒乓球。

        我对乒乓球仅仅爱好而已,——球打得其实不怎么样。去年冬季的教职工乒乓球赛,我到第三轮就被淘汰了,与决赛无缘。

        在校园乒乓球排行榜上无名,并不妨碍我继续热爱乒乓球运动。我依然和同事们在乒乓球球室打,更多的时候,就在操场上和学生们打,孩子们中也不乏有球打得很好的。

        乒乓球球儿虽小,名堂却很多。

        首先,球拍就有讲究。小学生们初学,大多用的是简易球拍,十来元钱可买两只,还送三个球。爱好者们大都讲究球拍的品质。球拍有成品拍和半成品拍之分。半成品拍更适应使用者的个性,当然价格也更高。胡老师的一只球拍就值八百来元(业余普通水准)。

        和篮球相比,乒乓球属轻型运动。但如果你认为它不耗体力,那就大错特错了!君不见运动员们绕着球台,腾挪跳跃,旋转抽杀,在寒冷的冬季也打得汗流满面?

        和所有运动一样,乒乓球也讲究技术。发球技术好,可占主动权。手腕一抖、球拍一晃,小小银球就暗藏杀机,飞向对方。稍不留神,就有可能着了对手的道儿,或扎网、或旋出球台外……

        乒乓球也讲攻守。高手相逢,一次得分,往往包含几次攻守。或以攻为守、或在防守中,瞅准机会,反守为攻,令观众欢呼叫绝!

        乒乓球考验人的心理素质。有的人,在对阵之初,不够在乎,往往连输几球,待到尾声,又心急如火,急于扳回败局,结果多是忙中出错、一错再错。有的人打打散球,自由发挥还行,可一旦计分,心里紧张,情绪不稳,容易受外界因素干扰,技术发挥失常。

        ……

        总之,在乒乓球台,

        讲究的是技术,较量的是心理,

        考验的是智慧,锻炼的是身体,

        拼搏的是汗水,挥洒的是激情!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