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节目评审感言  

2012-05-17 19:44:33|  分类: 讲话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校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即将拉开帷幕,各类节目正在评审之中。

        今天一天,是七八年级24个班共计一百多个表演类节目的评审时间。我有幸参与了此次评审。

        我感到,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很高,报了大量的节目。有的同学确实有点才气,节目表演很精彩。

        但是也有很多节目没能通过评审,被毙掉了。这其中,有节目数量限制的缘故,但也有同学们自身的原因。

        要想节目被选中的几率高,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首先,内容要合适。本次活动主题是“我们在党旗下幸福成长”,一般“情呀、爱呀”的歌不容易被选上。

        其次,节目要有特色。同学们上报的节目中,歌唱类居多,普通歌唱类是不容易被选上的,但像巴乌演奏、吉他弹唱、古筝独奏、器乐合奏、歌伴舞之类选中几率较高。

        第三,个人上报节目不要过多,一般不要超过两个,最好是选准一个,多多练习。精力和时间总是有限的。以多取胜不如以“精”取胜。

        第四,如果条件许可,可请专业人士指导。如,音乐老师、舞蹈老师等。

        第五,台风很重要。扭扭捏捏是不行的,要注意面向观众,要大方、端庄。

        第六,心理素质也很重要。那些参加过多次表演的同学,显得格外自信,他们声音洪亮,激情洋溢,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镇住了场面。

        第七,不可过于依赖伴奏。有的同学据说训练时表现还不错,但因为伴奏之故,临场发挥欠佳;而有的舞蹈节目,在没有伴奏的情况下,全凭“一、二、三、四”的口令,也表演的非常出色。一句话,心中要有音乐。

        最后,在节目汇演时,要注意观察,认真思考,善于学习,以利于下一届的节目表演。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