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如何鉴别乌龙茶的好坏  

2013-12-26 11:50:04|  分类: 饮茶品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观:乌龙茶以芽大粗壮,白毫明显,红、黄、绿三色相同,色彩鲜、形状稍短、条索紧结者为上选品(一芽三叶)。条索粗大无白毫、茶叶至深绿带黑者次之。
    茶香:乌龙茶冲泡后,汤水带天然熟果香、芬芳宜人者为佳。香气稀薄或有其它异气者次之。
    茶汤(汤色):乌龙茶在冲泡后,汤色以明艳、呈现琥珀般的橙黄色者为佳。汤色不鲜艳,呈黑褐色或深金黄色略带红色者次之。
    茶味:汤水入囗浓厚,甘润不涩,圆滑醇和,回甘深厚(喉韵好)者为佳。滋味苦涩、回甘现象浅淡者次之。
    叶底:冲泡后之茶渣,近叶边后半锯齿有红边,叶中心部份呈淡绿(发酵适中),泡后茶叶开展如花朵般完整无缺者为上选品。叶底灰黄或褐色,茶叶揉捻而有受损不全者次之。
    补充:铁观音茶属于乌龙茶类,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乌龙茶类的代表。它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是我国绿茶、红茶、青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六大茶类之一。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动脉硬化、防治糖尿病、减肥健美、防治龋齿、清热降火,敌烟醒酒等功效。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