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真话不中听  

2013-09-08 18:08:41|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敬业与乐业》课堂上,课件上举了一系列职业,让同学们选择。

在孩子们回答前,我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说真话,并简要陈述理由。”

和平日一样,同学们发言踊跃,即便是九年级,他们一样积极举手。

答案是意料之中的,律师、官员、演员、商人,这类职业很受欢迎,理由大同小异。军人也在入选之列,威武雄壮嘛,少年时期的我也很羡慕的。只有三个职业无人选择:修鞋工、清洁工、教师。

虽然对结果早有预料,但还是有一阵悲凉从心头溢出,隐隐流遍全身,凉到心底。今天是9月7日,明天就放假了,9月10日教师节呀!孩子们以他们的纯洁、真诚和勇敢,告诉我教师节是怎么回事儿。

看来,真话并不中听。

看来,老师的处境和地位并不像某些人所说的那么好。

 

真话不中听 - 沧浪之水 - 沧浪之水的博客

 

 

如果大地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光明

谁还需要星星,谁还会

在夜里凝望

寻找遥远的安慰

……

 谁愿意

一年又一年

总写苦难的诗

每一首都是一群颤抖的星星

像冰雪覆盖在心头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