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偶遇学生程霜露  

2014-08-10 10:23:00|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秋之后,暑热渐退,天气一天比一天宜人。

吃过早餐,从容城大道往回走,在一排门面前,一女孩迎上来叫:“余老师!”我快速的从记忆里搜寻她的名字,她的点点滴滴……

“您怎么在这儿?”在我犹豫思忖的关键时候,她先问我。

“刚吃早餐,路过。”

“你呢,你在这儿干什么?”我又问她。

她指指身后的“儿童数码摄影”招牌,“我在这儿当数码师。”她手上拿着两个油炸团子,一边吃一边和我聊。

我不得不抱歉的问她:“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叫程霜露,您还去过我家呀!”哦,对了,穆家台,走访过,前进中学我带的最后一届毕业生。她学习很踏实,话很少,个头小,老是坐在前排。屈指算来,五年了,她好像还是没有长高,还有一点没变的就是脸上少有笑容,家庭环境啊,还是很影响一个人的性格的。

有了名字的提示,话题就打开了。她告诉我,之前在深圳一韩国马达店做事(电脑上),回到监利到这个摄影店没几天。她的团子快吃完了,又聊起她印象最深的同学崔贝妮,家住的最近的郑怡帆……只是无法联系上他们,言谈中,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是啊,当年那一届学生中缺少一个牵头的人,一个组织者。2011年的毕业生中就有一个优秀的组织者,陈聪!找到了她,班上的男女生基本上都能联系上。

下一届要注意这个问题了,毕业前夕,要专门做好安排。

偶遇学生程霜露 - 沧浪之水 - 沧浪之水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