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节哀  

2014-09-13 20:59:47|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转凉了,一下子由32度降到了23度,早上还下了雨。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万星、李苗二人结伴来看他们的前老班,老班我不在学校,索性让他们到家里来了。

前几天的端午节、教师节,有好几拨电话说要来看我,其中当然有他们,我还以为是孩子们会讲客气了,不想今天真的来啦。

李苗身体还和以前一样结实,记得去年平安夜,这丫头一天吃了六七个苹果,还丝毫不隐瞒,直来直去,心理素质如此之好,又吃得喝得,确实该长得结实!万星过了一个暑假,话没有以前的多,个子似乎长高了一点,呵呵……

他们都在实验高中读书。我们坐在客厅几把高高的靠背椅上,喝着他们带来的“六个核桃”,聊。聊904班过去的同学,也聊他们现在的新班级,新校园、新生活。听得出,他们对学校和班级感觉还不错,让我对实验高中也刮目相看!换句话说,他们自身的状态都很好。特别是李苗,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过去的干练和泼辣不见了踪影,温和、温柔的影子时时出现,话题多是学习上的压力,还有对班级的自豪感。

他们开始懂事了,只问了老师一句“怎么去带八年级了呢?”别的关于我的情况,什么也没说。

很感谢他们今天来看我,我带他们在“亲亲外婆家”快餐,在他们返校去上晚自习的路上,我又送了一程。

回来路上,天仍阴沉着脸,只怕还会有雨下。


节哀 - 沧浪之水 - 沧浪之水的博客
李苗,前排左起第三个,万星,三排右起第四个。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