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羔羊的说服力  

2015-11-18 17:30:45|  分类: 智慧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王悦

 

一个牧场主人养了许多羊。他的邻居是个猎户,院子饲养了一群凶猛的猎狗。这些猎狗经常跳过栅栏,袭击牧场里的羔羊。

 牧场主人几次请猎户把狗关好,但猎户不以为然,口头上答应,可没过几天,他家的猎狗又跳进牧场横冲直闯,咬伤了好几只小羊。

 忍无可忍的牧场主人找镇上的法官评理。听了他的控诉,明理的法官说:"我可以处罚那个猎户,也可以发布法令让他把狗锁起来。但这样一来你就失去了一个朋友,多了一个敌人。你是愿意和敌人作邻居呢?还是和朋友作邻居?

 "当然是和朋友作邻居。"牧场主人说。

 "那好,我给你出个主意,按我说的去做。不但可以保证你的羊群不再受骚扰,还会为你赢得一个友好的邻居。"

 法官如此这般交代一番。牧场主人连连称是。

 一到家,牧场主人就按法官说的挑选了3只最可爱的小羔羊,送给猎户的3个儿子。看到洁白温顺的小羊,孩子们如获至宝,每天放学都要在院子与小羔羊玩耍嬉戏。因为怕猎狗伤害到儿子们的小羊,猎户做了个大铁笼,把狗结结实实的锁了起来。

 从此,牧场主人的羊群再也没有受到骚扰。为了答谢牧场主人的好意,猎户开始送各种野味给他,牧场主人也不时用羊肉和奶酪回赠猎户。渐渐地两人成了好朋友。

   要说服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是为他着想,让他也能从中受益。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