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妈妈来了  

2015-07-13 15:18:26|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下楼准备出去吃早餐,看见爱人和姨妹她们两姊妹坐在院门口,刚打招呼,忽然侧面闪过一身影,是妈!

她背着一编织袋,鼓鼓囊囊的,像是香瓜。爱人在一旁叫:“还不快帮她接过来!”

果然是香瓜!我随口说:“几个香瓜,这么热的天,背这么远……”妈连忙解释,没有用过化肥和农药!——听得多了,老人也知道街上的瓜果蔬菜不让人放心。

提上楼,大大小小的,居然有15个!妈说,上车前在大兴,给了四个给妹妹,下车后,在金源市场给了四个给红姣(表妹),路过姨妈家又给了几个给姨妈。今年菜园里的香瓜又丰收了!

稍坐一会儿,妈要去买绵绸衣服,我赶紧陪同(爱人和她妹妹有事去了)。

老人家生怕买贵,还不时的还价呢,老年人的夏季衣服已经够便宜了。看我付账,她说:“我带了钱的!”我笑,聊表孝心的机会岂容错过?最后买了两套衣服,还买了一双鞋。

母亲今年69 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在老家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每年还给她孙子压岁钱……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