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余正波的博客

天理即人欲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前九个栏目(新发现、观后感、讲话稿、个人日志、一初简报、学校生活、教学思考、教育案例、聚焦犬子)属原创, 其余均为转载。

阿拉伯数字手写  

2017-06-12 10:32:05|  分类: 书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数字1:不要直写,是斜斜的,但不要太斜,不要理解为两个对顶角点的相连,而是右上角不到起笔后到左下角一点不到收笔。

数字2:它的形象似坐地的小鸭子,但要注意,头要写圆润,身体要写平,收笔的一横要从左下角写到右下角,一笔写成,不停顿。

数字3:象似两只耳朵合成,但注意是上小下大,大小4:6的比例。头和2的写法一样,要圆润些。上耳写完时稍要慢一些。连体写下耳,不要快,以免在交接取可能会形成圆圈。

数字4:关键掌握两竖笔,都要写成斜斜的,第一竖斜度大些,要比第二竖长一些,横笔要在日字格下半格的一半处横出来。

数字5:与4一样,竖笔要斜,7080度角就好了,在左上角过来一点起笔,到中线开始画半圆,最后的一横要看好连接。

数字6:起笔在上边线中点不到的位置,是一条有点弧度的线,然后画圆在下格收笔就行了。

数字7:只要注意收笔在下边线中点处就好,竖也是稍斜的。

数字8:这个数字在所有数字中,是不好写的一个,写得不好真还不好看。它的形成并不是两个圆形成的,是一个S再回一个斜竖线.。整体上小下大,因此起笔在右边线过来一点,圆圆的。写的时候不碰到左边线就转弯下半边圆要碰到下边线的然后斜,斜的到起笔处,注意不碰到起笔,不能画圆。

数字9:注意起笔点在右上角下来一点,画圆,占上半格,回到起笔处后斜竖,到下边线的中点靠左一点收笔。

数字0:可说似一个斜放的鸡蛋,起笔在右上角外,斜着写,要写的扁扁的,弧线尽量圆润圆整。

 阿拉伯数字手写 - 沧浪之水 - 沧浪之水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